息兔哥

邹忌讽齐王纳谏乱改篇

邹忌×齐王

众所周知,齐王是个妥妥的颜控。

一个牛掰的君主总有各种杂七杂八的爱好,追星就是其中之一。

齐王诚然是个好君主,但是一般好君主一不喜欢大臣逼逼叨,二不喜欢百姓逼逼叨,三喜欢自己逼逼叨而别人不逼逼叨。

所以齐王最爱干的事就是出宫偷偷追星,体察民情的同时顺便偷偷了解当地的美人。

他和邹忌第一次正儿八经对眼儿就是因缘巧合,邹忌这个人轴,说起话头头是道,在庙堂上经常板着脸,齐王就发愁啊,贤明的君主难当啊,他该怎么优雅的和邹忌说请他闭闭嘴呢?

邹忌:“扒拉扒拉……”

齐王:“好,好,好。”(什)

邹忌也很感动,于是晨昏定省去找齐王发表观点搞言论派那一套,有一天齐王就忍不住了:“你他丫能不能别说话!”

邹忌:“……”小眼神突然有点委屈,齐王看着他的俊脸不忍心且很痛心地挥挥手:“退朝吧……”

邹忌直男也有直男的好处,看见齐王的手破皮了过去细心包扎,齐王感受到爱的小火花炸开以后就心跳扑通扑通,等到天地静寂后齐王才看邹忌仿佛眼睛瞎了一般若无其事溜达出去了。

齐王:“……哽咽。”

之后齐王思春了,夜里梦到邹忌骑马搂着自己的手好热……醒过来枕头上湿了一片。

齐王:“这可怎么办呢?”

下属给他出了个主意,两个人是时候制造偶遇了。

当时国家外交多混乱,齐王就给邹忌带在身边,碰着不服气的邹忌嘴叭叭叭的怼一片,春天来了百花开,齐王就打算和邹忌手拉手骑大马出去浪,邹忌后来一屁股给齐王撅倒后摸了摸鼻子:“……不是故意的。”

齐王闭门不出了,自闭了。

这个时候全城都知道有个叫徐公的人贼次啦帅,下属给徐公抓到宫里的时候齐王还青春抑郁,徐公就给人想点子,是时候给邹忌找点刺激做。

齐王就闭门写赋。

一篇篇匿名发出去给徐公打榜,徐公好帅,徐公最帅,徐公天下第一帅。

邹忌听到了。

早上起来一本正经问妻子我帅还是徐公帅?

妻子(无语):你帅。

问小妾:我和城北徐公谁帅?

小妾颤颤巍巍:您呐!

邹忌越想越不是滋味,问了一圈都是他帅。

着急忙慌跑到宫里和齐王说,她们不诚实说我帅是爱我敬我怕怕我。

邹忌估计也纳闷,就着说了好几句国家的事儿。

“我和我老婆说我和徐公谁帅……”

喝茶的齐王没睡醒一样抬眼打住他:“城北徐公帅。”

邹忌:“……”

屏风背后城北徐公打了个喷嚏。

邹忌:“搞搞正事吧你天天听得都是啥玩意……(大致意思)”

哦,是时候纳谏了。齐王有点哽咽。

邹忌就是个憨货,于是城北徐公优雅的做作的穿着松松垮垮的衣服从屏风后探出头:“王上,我就说他是一根筋吧。”

邹忌上朝时就一直盯着他,觉得自己没他好看,这会看见他素颜的时候邹忌突然就有点不是滋味儿了。

齐王也后悔,悲从中来:“大臣百姓有能当面和我逼逼赖赖的封上赏!上书逼逼赖赖的受中赏!在背后逼逼赖赖的受下赏!”

邹忌满意了,齐王崩溃了,爱情的小火苗快没了。

于是齐王打算用事业麻痹自己。

城北徐公日日夜夜陪他唠嗑谈心,把自己熬成秃头了终于受不了了:“……我觉得可以再挣扎一下。”

齐王颓废了不想折腾:“呵呵。”

徐公就优雅的把邹忌请到王宫喝茶了,再安排一拨刺客,齐王被邹忌护在身后,虽然马匹颠簸到他想吐,邹忌搂着齐王的腰,齐王感动的嗷嗷的:“寡人……”哇,吐了。

邹忌变成日日夜夜在王宫的了。

日日夜夜齐王与邹忌赤身相对,看着那么多的百姓的大臣的逼逼赖赖。

为啥赤身呢?

王上的命令就是天呐!

所以齐王单纯天真不做作,邹忌……在齐王制造的第一百八十次偶遇里成功被齐王俘获。

那的确比较天时地利人和,那他妈在床上搞了个偶遇。

齐王:“我和徐公谁好看?”

邹忌:“您。”

齐王:“说这话是因为私我,畏我,还是有求于我?”

芙蓉暖帐里邹忌盯着齐王好一会才回:“私君也。”

齐王乐了。

然后他就被邹忌一脚踹到了床下。

齐王:“……”

邹忌语重心长:“对不起,我还是觉得徐公好看。”

齐王又又又失恋了。

这个时候有人和他说,别看邹忌了,说不定他就是个炮灰呢?

徐公妖娆的附和。

齐王托腮,那么多奏折一点也不想看了。

邹忌回家了,他好像望夫石一样看着邹忌的背影哽咽了。

邹忌又准备长篇大论的去见齐王,齐王挂了个牌子:有事烧纸。

王上不能随便搞死自己,不能非主流,邹忌放心了撒欢写啊写。

齐王颓废了。

城北徐公又又又日日夜夜回来了。

齐王:“他不爱我。”

徐公:“他爱你。”

齐王:“爱我什么?”

徐公:“爱你……”

齐王黑脸了。

他身上有其他人的香水味的去找邹忌了。

邹忌正准备出门齐王撞他怀里,邹忌退后三步:“王上,不可。”

齐王:“说好的做彼此的天使?不是说好的爱我?”

邹忌眼神复杂:“不说怕被砍头。”

齐王心里的小火花熄灭了。

好家伙有人举报邹忌要叛变了,齐王着急了嘴磨个泡,人家都说邹忌是骗他的,那么多样子是假的捏不信……齐王没摔没闹腾,他回屋休息了。

邹忌还是那个邹忌,他最开始看见邹忌是因为人家帅,可是邹忌不一样啊。

他会捧起自己的手吹吹再还给我,搂着我把我护在身后说别怕。

等真的有人行刺,齐王一路颠簸,整个城都混乱邹忌失踪了。

他问了一圈才知道,邹忌的妻子生孩子了。

齐王失落了。

他日日夜夜写赋表达自己对xxx的喜爱,所有人都建议他纳妃子,说城北徐公真的好好看上了就上,邹忌也赞同,齐王失落upup以后想拉着邹忌去谈心。

齐王:“寡人……能不能……”

邹忌:“王上,不能。”

齐王撇开头:“让你帮打个蚊子哈哈哈哈哈哈……”

等齐王走远了碰见徐公,徐公大惊:“王上……你在哭。”

齐王慌乱擦了擦。

邹忌升官了,齐王封的,两个人就搞事业,搞事业能搞一辈子吗?

能。

搞文化搞经济,国家昌盛百姓安宁。

所有人都说他一代贤臣呐……徐公提议:不行就抢吧。

齐王想起来那些年少轻狂赤身相对的日子,他正了正衣冠才颓然道:“他是想让我当个好君。”

君君臣臣一辈子,齐王最后一次把邹忌叫到跟前。

邹忌罕见的无话可说,半跪在他身边。

“我和徐公谁美?”

“是王上。”

“私我,畏我,有求于我?”

邹忌头低下去,齐王薨逝了才是他好小声的回。

“臣,私君良久也。”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